TNU

:::
浏览人次: 15031

Q&A

东南科技大学课程及选课各项业务申办须知
Q01:选课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Ans:请向电算中心反应,由承办人将选课密码还原成原设定之学生身分证字号,同学须重 新设定新密码,才可以再选课。所以选课密码要记起来,也不要给别人。
Q02:我想请问选随修(重修)课的日期、时间?
Ans:请参考教务处课务组所公告之选课时程,亦可于本校首页重要讯息栏查询。
Q03:我是延修学生,可以跨校选课吗?怎么申请与办理手续?
Ans:本校没有开课或冲堂时,才可以申请跨校选课。请自行询问其他学校是否开放跨校选 课及办理选课时间与缴费等相关事宜,并得检附该校选课课程课表与学生本人课表,不 得与本校课程衡堂。确定需办理跨校选课时,请至教务处课务组填写校际选课申请表, 经系(科)主任、教务处审核同意,持校际选课申请表至他校办理选课与缴费。
Q04:我是延修生,欠修的课都是下学期的课,上学期都没欠学分,请问我上期要不要选课?不选可以吗?
Ans:如果有兵役问题,可选修一科未修习过之选修科目,来保留学籍。女生或已服役或无 需服役者,则需办理休学一学期(休学后缓征兵役则消灭),若不选亦无办理休学,则 以未注册退学处理。
Q05:我是转学、转系(科)或复学学生,请问学分抵免该怎么办理?何时办理?
Ans:请依通知时间至教务处注册组办理学分抵免,经系科、通识教育中心(含体育、军训) 与教务处等审查核准后,才算完成。一定要在开学后第一周办完。
Q06:我是转学生,该如何选课?
Ans:请先至教务处注册组先办理学分抵免后,待教务处将抵免课程资料建立后,开学前一 周上网选课或学期第一周至课务组填写申请单办理选课。
Q07:我是本学期刚转系(科)的学生,上学期期中网络选课时已经选的课是否均无效?
Ans:原转出之系已选的课均无效,会被删除。请先至教务处注册组先办理学分抵免后,待 教务处将抵免课程资料建立后,用新学号才可选课(开学前一周上网选课或开学后第一 周至课务组填写申请单办理选课)。
Q08:我是复学生,该如何选课?
Ans:用原学号于开学前一周上网选课或开学后第一周至课务组填写申请单办理选课。 →选课最新消息 →选课时间 →选课手册
Q09:我选课时没有达到『每学期最少应修学分下限』,有没有关系?
Ans:请于选课截止日前,一定要上网选足最少应修学分下限。
Q10:我想跨系选课,要如何申请?如何确认审查通过了?怎么选?
Ans:请开学后第一周至课务组填写申请单办理选课并经本系及跨系主任签核同意后缴回课 务组办理。并自行注意跨院系选修学分是否已达上限。
Q11:我大一上国文不及格,可以选进修部的课吗?
Ans:学生须大三、大四才可至进修部办理重(补)修课程。
Q12:什么情况下可以换班上课吗?
Ans:毕业班同学选课冲堂,才接受必修课换班上课,请先至课务组填写申请单并经系主任 签核同意后缴回课务组办理。
Q13:选课时查询『应修未修科目』,发现一下数学暑修刚及格,但是选课系统上还是显示说 我该科是『需重修科目』,怎么办?
Ans:请至本校教务处注册组承办人员查询,并要求更正。
Q14:我请同学帮我选课,合适吗?选错了,责任归谁?
Ans:把自己的权利与责任随意讬付给别人,选错了,当然是你自己要负责。要养成这种好 习惯,才能适应目前电子化的商业社会,就好像你的提款机密码一样,你绝对不会给 同学知道。
Q15:选课完成后,是否要先打印自己的课表吗?为什么?
Ans:要!这样才可以确认自己要选的课确实已选到了。
Q16:请问第二次退选何时申请?怎么办理?
Ans:每学期第十三周课务组受理学生退选本学期课程。自退选之日起,退选之该科目不再 计算缺旷记录。但须合于:X退选课程之该班人数不得低于 15 人Y退选后其应修学分 数不得低于 10 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