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U

:::
瀏覽人次: 15064

Q&A

東南科技大學課程及選課各項業務申辦須知
Q01:選課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Ans:請向電算中心反應,由承辦人將選課密碼還原成原設定之學生身分證字號,同學須重 新設定新密碼,才可以再選課。所以選課密碼要記起來,也不要給別人。
Q02:我想請問選隨修(重修)課的日期、時間?
Ans:請參考教務處課務組所公告之選課時程,亦可於本校首頁重要訊息欄查詢。
Q03:我是延修學生,可以跨校選課嗎?怎麼申請與辦理手續?
Ans:本校沒有開課或衝堂時,才可以申請跨校選課。請自行詢問其他學校是否開放跨校選 課及辦理選課時間與繳費等相關事宜,並得檢附該校選課課程課表與學生本人課表,不 得與本校課程衡堂。確定需辦理跨校選課時,請至教務處課務組填寫校際選課申請表, 經系(科)主任、教務處審核同意,持校際選課申請表至他校辦理選課與繳費。
Q04:我是延修生,欠修的課都是下學期的課,上學期都沒欠學分,請問我上期要不要選課?不選可以嗎?
Ans:如果有兵役問題,可選修一科未修習過之選修科目,來保留學籍。女生或已服役或無 需服役者,則需辦理休學一學期(休學後緩徵兵役則消滅),若不選亦無辦理休學,則 以未註冊退學處理。
Q05:我是轉學、轉系(科)或復學學生,請問學分抵免該怎麼辦理?何時辦理?
Ans:請依通知時間至教務處註冊組辦理學分抵免,經系科、通識教育中心(含體育、軍訓) 與教務處等審查核准後,才算完成。一定要在開學後第一週辦完。
Q06:我是轉學生,該如何選課?
Ans:請先至教務處註冊組先辦理學分抵免後,待教務處將抵免課程資料建立後,開學前一 週上網選課或學期第一週至課務組填寫申請單辦理選課。
Q07:我是本學期剛轉系(科)的學生,上學期期中網路選課時已經選的課是否均無效?
Ans:原轉出之系已選的課均無效,會被刪除。請先至教務處註冊組先辦理學分抵免後,待 教務處將抵免課程資料建立後,用新學號才可選課(開學前一週上網選課或開學後第一 週至課務組填寫申請單辦理選課)。
Q08:我是復學生,該如何選課?
Ans:用原學號於開學前一週上網選課或開學後第一週至課務組填寫申請單辦理選課。 →選課最新消息 →選課時間 →選課手冊
Q09:我選課時沒有達到『每學期最少應修學分下限』,有沒有關係?
Ans:請於選課截止日前,一定要上網選足最少應修學分下限。
Q10:我想跨系選課,要如何申請?如何確認審查通過了?怎麼選?
Ans:請開學後第一週至課務組填寫申請單辦理選課並經本系及跨系主任簽核同意後繳回課 務組辦理。並自行注意跨院系選修學分是否已達上限。
Q11:我大一上國文不及格,可以選進修部的課嗎?
Ans:學生須大三、大四才可至進修部辦理重(補)修課程。
Q12:什麼情況下可以換班上課嗎?
Ans:畢業班同學選課衝堂,才接受必修課換班上課,請先至課務組填寫申請單並經系主任 簽核同意後繳回課務組辦理。
Q13:選課時查詢『應修未修科目』,發現一下數學暑修剛及格,但是選課系統上還是顯示說 我該科是『需重修科目』,怎麼辦?
Ans:請至本校教務處註冊組承辦人員查詢,並要求更正。
Q14:我請同學幫我選課,合適嗎?選錯了,責任歸誰?
Ans:把自己的權利與責任隨意託付給別人,選錯了,當然是你自己要負責。要養成這種好 習慣,才能適應目前電子化的商業社會,就好像你的提款機密碼一樣,你絕對不會給 同學知道。
Q15:選課完成後,是否要先列印自己的課表嗎?為什麼?
Ans:要!這樣才可以確認自己要選的課確實已選到了。
Q16:請問第二次退選何時申請?怎麼辦理?
Ans:每學期第十三週課務組受理學生退選本學期課程。自退選之日起,退選之該科目不再 計算缺曠記錄。但須合於:X退選課程之該班人數不得低於 15 人Y退選後其應修學分 數不得低於 10 學分。